close

月皇学院,花园...

 

在建月皇学院之前,这里曾经是一座古老的神庙,至于祭拜的是什么神就不知道了。传说,在这神庙有过一段凄美的爱情在此发生,而神庙里有棵古老的大树就见证了那一切。

 

因为某些原因,那棵古老的大树在建月皇学院时并没有被砍掉。因此,月皇学院的学生都把它当成有神灵的许愿树,每当有什么问题都会来此向它倾诉。

 

“许愿树吗...”敛是新来的转校生,友人向他提起这棵树时,莫名的熟悉感向他袭来,所以他决定来看一看这棵树有多神奇。

“听说有神灵住在里面噢~”一把好听的嗓音在敛身后响起。

“神灵...吗...”敛转过头看了声音的主人一眼,眼睛就再也移不开了。是一个有着乌黑的短发,五官精致,有着浅浅的酒窝,笑起来很灿烂的女生。

“听说神灵会保护相爱的情侣噢~”夏望着眼前气质很好的男生,微微的笑了。

"为什么是会保护相爱的情侣呢?"

"谁知道呢~或许和以前那个故事有关吧~"

"你相信吗..."

"嗯~相信~"

"为什么?"

"不知道也~只是...觉得它...感觉...很熟悉..."

"熟悉吗..."盯着眼前的女生,敛像了解了什么似的笑了,"你叫什么名字?"

"夏..."夏望着眼前的男生,身体忽然颤抖起来...很熟悉...这个场景好熟悉...像是刻在灵魂深处的记忆一样...望不了...深刻的望不了的场景...

"夏啊...很适合你的名字,我是敛~"敛没有察觉夏脸色变的苍白,自顾自的介绍.

"敛..."一堆不知名的记忆涌上了夏的脑袋,在夏面前的敛忽然换上了古代的衣服,微笑的看着她..."岚敛..."夏喊着陌生的名字,眼泪缓缓的流了下来...

"夏?"看到夏忽然倒下的敛赶紧抱起她去保健室,"夏!你醒醒啊~夏!"

 

夏缓缓闭上眼睛...刚才是怎么回事?身体好像变得不是自己的身体似的...好像...有另一个人的灵魂进来了似的...岚敛...是谁?

 

当夏再一次张开眼睛,已经到了放学时间,躺在保健室的她整天的课都没上.

 

"夏?你醒了噢?吓了我一跳叻~平时那么健康的你怎么会忽然晕到啊~那个抱你去保健室的人是谁啊?好帅噢~"

"停~我要回家了啦~"夏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拿起背包就快步走出学校.

 

"嗨~"看到夏脸色苍白的走出来,敛尴尬的笑了笑.

"你还没回去噢?"夏看到突然出现的敛吓了一跳.

"嗯~等你啊~"敛诚实的回答.

"噢..."夏的脸不自觉的红了.

"没事了吧?吓了我一跳呢~"敛一只手插在口袋,一只手提着背包,帅气的跟夏并肩走着.

"对不起~麻烦你了~"夏把头低了低,带着歉意的说.

"啊?不麻烦啦~我不是在责骂你啦~不用道歉~"敛挥了挥手,眼睛又再一次离不开她.

"那个...你不用送我啦..."夏的头就要低到地上去了.

"没关系~而且送自己喜欢的女生回家是必然的..."敛赶紧捂着嘴巴,刚才太过专心看着夏所以一不小心就...

"啊?"夏抬起了头瞪大眼睛惊喜的望着敛.

"你...你的脸怎么那么红..."敛开心的笑了起来.

"别...别笑啦~"夏的脸变得更加红了.

"夏~"敛换上了严肃的语气.

"怎么了?"

"以后,也让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不...不知道啦~"

"什么不知道嘛~嗳~夏~你去哪啦~你还没回答我也~夏~"



一阵清凉的风吹过,带起了追逐中的少女的裙角,带起了枯萎的落叶,带起了少年的短发,带起了月神的微笑...

 

 

有些爱,就像一阵风,吹过,就过了;有些爱,就算过了几世纪,也会顽强的刻在心灵的深处...永远的...永远的...留在心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