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城,夏府大门...

 

今天是夏姬入宫的大好日子,很多村民都纷纷来祝贺.

皇帝以前都对后宫的事没有兴趣,这次却要夏姬入宫让很多人都惊讶不已,因此来巴结夏家的官员就更加的多了.

坐在花桥里的夏姬紧握着一个精致的银色面具,回想起岚敛带给她的惊喜...

 

昨天夏姬想在入宫前去多一次月神庙,然后就在月神庙的门前遇见一个机灵的小男孩把银色的面具交给她.

面具的背面刻着几行字...

  '姬,我没办法看着你嫁给另一个男人...我会用尽快去迎接你回来的...你听过月神祭的传说吗?传说只要在每年一次的月神祭上贡献出月神喜欢的供品,月神就会实现那个人一个愿望...我在走前把供品献给了月神...希望它会实现我那唯一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能和你在一起...明年的月神祭我们一起去吧...我相信办得到...岚敛上...'

 

夏姬的眼泪缓缓的落下...像断了线的珍珠般...一颗颗的落下...

"对不起...岚敛..."她爱他...爱那个可以轻易牵动她感情的他...只是...今世...无缘...

 

夏姬顺利的入宫了,皇帝非常的疼爱她这个美丽的琴姬,还封她为'西宫琴姬娘娘'.

 

夏姬入宫的第一个冬天,皇城发生了叛乱,皇帝与大臣们赶着开朝会讨论对策,因此夏姬无须服侍皇帝.

 

夏姬披上保暖的狐皮披风,在没有宫女的陪伴下到花园弹琴.

 

琴声依旧悠扬,只是感情多添了份思念的情绪,深深的触动人心...

 

"娘娘,在冬天的夜里还到处乱跑很容易生病的."一把熟悉的声音在夏姬面前响起.

"岚..."夏姬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嘘~小声点,我好不容易混进来的..."岚敛把夏姬抱在怀里,心疼的吻着她.

"我好想你...岚敛..."夏姬不顾一切的拥着他以解想思之苦.

"我也是...姬...我们相聚的日子就快到了..."岚敛嘴角愉快的上扬,有自信的向夏姬保证.

"..."夏姬静了下来...就快了吗?没想到这么快...

 

这个夜里...相爱的恋人都各自怀着心事...冬天的雪飞舞...白茫茫的像是圣洁的光芒一样...照亮了黑暗里迷路的人们...

 

春天...本该是个喜气洋洋的日子...皇城却被战火包围...

 

拥有强大军力的叛徒与皇城英勇的士兵们大战了两天...没有经验的士兵们一个又一个的倒在沙场上...叛徒们渐渐获得了优势...

 

皇宫里,皇帝静静的一边听着夏姬弹琴一边品着香浓的茶...

 

" 你不该在这..."夏姬停止弹琴,忧郁的望着年轻俊美的皇帝.

"不然呢?"皇帝无畏的回望夏姬.

"你不配当皇..."夏姬坚定的眼神露出寒光.

"我知道...我不会当皇...我本该只是个只会玩的人..."皇帝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把玩着玉戒指.

"是吗?那你的愿望就在下辈子实现吧..."夏姬拔出短刀冷不防的刺向皇帝,"皇城只需要一个皇...你...不配..."

"告诉我...你...有爱过我吗?"皇帝紧握着夏姬的手不放.

"有的...脆弱的皇帝...我有爱过你的...只是最爱那个不是你..."夏姬轻轻放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只是最爱那个不是我吗?"皇帝面无血色的倒下...他...欣慰的笑了...至少有爱过不是吗?他那个此生最爱的妻子...

 

夏姬不顾一切的冲出房,她想再见见岚敛...在她为罪自杀前...

 

她看到了岚敛...笑了......岚敛很紧张的想要带她去安全的地方......却在这时候...一只长矛射了过来...是皇城的士兵投的......夏姬挡了下来......时间在这时缓缓的流动...鲜红的血喷了出来......像朵红色的鲜花锭放般优美......

 

"姬..."岚敛把夏姬紧紧的抱在怀里,心疼的呼唤她...

"岚敛...听我说...我杀了人...杀了那皇帝...皇城...就交给你了..."

"别说了...拜托..."岚敛俊美的脸流下了两行泪水.

"我...从第一次看到你开始...眼睛就...没有办法...移开了...月神祭的...承诺...我会记得的..."夏姬缓缓闭上眼睛...含笑的...

"姬......"

 

 

月神流下了眼泪...悲痛的......天空...下起了细细的雨...洗掉了血腥...洗掉了悲哀...唯一洗不掉的...只有那深深的爱......还有一辈子的承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