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城,夏府...

 

阳光明媚...凉风习习...夏府大门贴着一对红色醒目的'喜'字...

夏家两老从接到这个好消息之后嘴角就一直保持着上扬的角度忙上忙下的...

夏姬面无表情的调了调琴弦,轻轻的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激昂的琴音愤怒的冲出了夏姬手上的琴,狂傲的在夏府四周游走...

原本在夏府工作的佣人们都不敢靠近夏姬的厢房一步,生怕刺激到房里的丽人.

 

清脆的笛音加入了激昂的琴音,像是安抚人的镇魂曲,琴音的主人渐渐的放下了自己的负面情绪快速的结束了一曲.

 

"你的心情很不好."一道白色身影从窗口翻进了夏姬的厢房.

"你知道了吗?"夏姬放下了琴忧郁的望着眼前戴着面具的他.

"嗯..."他心疼的望着眼前日渐消瘦的夏姬.

"对不起..."夏姬的眼泪缓缓的像珍珠般落下了,一滴两滴的眼泪落在地板上刺疼了岚敛的心.

"不是你的错,不用道歉..."岚敛把夏姬抱在怀里柔声安慰她.

"我...拒绝不了...因为夏家...因为那个脆弱皇帝..."夏姬把脸埋在岚敛的怀里任由自己哭.

"我知道...也明白..."他当然明白那个皇帝为什么会选中夏姬...只是理智上的他明白;情感上的他不能接受自己最爱的女人成为别人的妻子.

"我好痛...心好痛...该怎么办...我做不了决定..."夏姬紧紧的抱着岚敛,从她知道皇帝选中她成为贵妃那天开始,她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她想看他,日日夜夜的在想他,不久就要进宫了,待她进宫后他们就更难相见了.

"姬..."他...决定了...他要得到她...因为他没有办法看着夏姬嫁给别人.

"怎么了?"夏姬听得出岚敛的语气变得凝重了.

"我的身份...你想知道吗?"岚敛严肃的望着夏姬.

 

'咔...'夏姬知道她打开了岚敛心里的锁,接下来她将会听到隐藏在岚敛心里最重要的秘密.

 

"你说,我会仔细听的..."夏姬松开了岚敛,倒了杯茶给他.

"我...是前朝皇帝的子孙...颜府叛乱的时候...父皇叫我们逃去别的地方...因为颜府上下都是没人性的冷血贵族..."岚敛紧握着竹扇,仔细的叙述给夏姬听.

"岚敛..."当年,岚府皇族传到第三代都平平安安的.谁知岚府的亲戚——颜府一族叛乱,岚府一族被灭族,颜府一族当皇.皇城就这样陷入混乱的局面,疾病与饥荒蔓延...夏姬当时虽小,但是那种恐怖的情况她还是清楚的记得.

"就这样我和叔叔伯伯一家还有哥哥姐姐们开始了逃亡生涯...谁知颜府的追兵赶来...哥哥姐姐们都失散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岚敛讽刺的笑了笑又无奈的摇了摇头.

"所以...你和你的叔叔伯伯们要报仇?"夏姬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会有那么强的武功,环境所逼吧...

"我是不想要让人民受伤的...但是..."岚敛愤恨的撕下贴在墙上的'喜'字,"颜府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走我心爱的一切..."他的哥哥姐姐,皇城,还有夏姬...他心爱的女人...

 

 

夏姬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不能抛弃夏家不顾,所以她没有办法跟岚敛离开...

 

 

"等我...夏姬...我会夺回你的..."用尽一切办法...只要不会害到夏家就行了...

 

 

一阵风吹过...她心爱的少年不见了...

还会再见吗?

会的...在血场上见吧...她和她最爱的人...

 

 

夏姬笑了...凄美的笑着...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