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城,夏府...

 

 

今天夏府来了位重要的客人,那就是当今年纪轻轻就当上皇上职位的皇帝——颜震.

夏府上上下下都忙碌的准备着迎接皇上的一切,当中最悠闲的就只有夏府大小姐——夏姬.

为什么夏老爷夏夫人都必须亲自准备而夏姬却可以悠闲的在后院弹琴?

因为夏夫人要夏姬准备好以最好的状态接见皇帝,因此夏姬可在阴凉的亭子里闻着花香吹着凉风弹着一曲又一曲美妙的琴音.

 

夏姬不知弹了多久,待她弹累了正要起身进去大厅时发现小榕树下站着一个身穿浅蓝色衣的少年.

风轻轻的经过,吹起了少年乌黑的长发,轻盈的树叶,还有一朵朵散发花香的花朵.

本来背对着夏姬的少年缓缓转过身,嘴角带着微笑的发出了悦耳的声音,"你是夏家大小姐吧?琴弹得很好听,我感觉到每个音律都带着浓郁的感情."

 

夏姬含笑的点了点头,眼前的少年全身散发着书香味,想必是一个斯文的读书人.但领夏姬吃惊的不是他出众的外表或是他的书香味,而是他跟岚敛相同的王者气息.

 

没错,王者气息.不容抗拒,霸道,严厉,冷静,果断的王者气息.虽然眼前的少年以微笑掩盖了起来,但接触岚敛多的夏姬一眼就可看穿.

 

"在这里不用勉强微笑."夏姬拿起琴走到另一个阴凉的地方随意的拨动琴弦.

"..."少年皱着眉头震惊又仔细的打量着夏姬.

"不必那么震惊的看着我,我没有什么力量或法术,这只是我的感觉."夏姬转过身想不让少年看到她痛苦的忍着笑,但是抖动激烈的肩膀出卖了她.

"感觉吗..."少年望着夏姬忍笑的背影,嘴角渐渐上扬.

 

"呜哇~"原想趁夏家所有人都在大厅迎接重要的客人而从后院翻墙入内持着刀的小偷预想不到后院会有人而吓了一跳,"你...你们是谁?夏家的人不是都在大厅了吗?"

"让你吓了一跳不好意思,但我们确实在这聊天,所以你打算怎么样?"夏姬冷冷的瞪着离自己不远的小偷,缓缓的说道.

"那...那只好让你们都下地狱去了...嘿嘿..."小偷看了看夏姬和她后面文弱的少年,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刀,胆子渐渐大了起来.

"是吗?那就太可惜了,我还想和平的解决..."夏姬歪着头对走近自己的小偷笑了笑,不带任何感情的.

 

不到五分钟,小偷痛苦的趴在地上,夏姬则在一旁用手巾擦擦手上的污迹.

 

少年不可置信的望了望看起来很温柔的夏姬,又望了望趴在地上高壮的小偷,"你的武功很好..."原本打算看下遇到袭击的夏姬的反应会如何再想办法击退小偷,怎知夏姬竟然自行解决了小偷.

 

"嗯?还好啦~现在的皇城这么混乱,我又喜欢自己出去玩,没有一点防身的武功就太危险了."夏姬淡淡的回了少年一个微笑.

"对不起..."是他无能才会无法把皇城治理好,他一直以来都那么认为.

"不是你的错,要治理一个混乱的国家不是只有皇帝才有责任,当中包含了很多因素,所以你无需自责."夏姬走近少年,把那个自责的皇上抱在怀里.

"为什么要抱我..."少年的声音很模糊,他也不顾一切的抱着夏姬,夏姬芬芳的体香闻起来很好闻,有一种安抚人心的味道,就像她本人一样.

"因为你需要拥抱,当今英明的皇上需要拥抱..."夏姬静静的抱着他,"你不是无能的,我知道,人民也知道,别怪自己了,在我的心中你是最棒的皇帝,我相信大家也这么认为..."夏姬缓缓的松开他,并轻轻的在他额头上印了一吻.

"夏姬..."颜震还想说些什么,但被太监打断了.

"皇上,宫中有些事要您处理,请您立刻回宫."

"知道了."颜震遗憾的望着夏姬,"谢谢你,夏姬,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加油~"夏姬跟他挥了挥手,正要转身离开时又转了回来,"下次再弹琴给你听~"

"好."望着夏姬离开的背影他下了个决定.

 

太监注意到整天皱着眉头的皇上笑了,开心的...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