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城,夏府...

 

夜幕降临,吃过晚饭的夏老爷和夏夫人端坐在夏府大厅品茶.

 

夏府西房传出了美妙的琴声,优美的琴声融进了寂静的夜空中,闪耀的星星像是宁静的聆听者,闪闪发亮的赞美着琴声.

 

就在夏姬弹得忘我时,神秘的笛声悄悄地加入了,清脆的笛声让原本孤独的琴音变得更美妙.

 

夏姬疑惑的抬起眼皮凝视着乌黑的夜空,笛声的主人仿佛怀着和夏姬相同的心情,每一个旋律都配合得那么天衣无缝,无可挑剔的完美.

 

一曲在最后一个旋律中结束了,四周静悄悄的,冰凉的晚风吹过带来一丝寒意,夏姬披上披风以免着凉.

 

"今夜那么暗又那么凉,厢房的丫头也被我送走了,笛音的主人不如到这来坐坐品品茶?"夏姬从容的坐在椅子上望着打开的窗户.

"这么夜了还邀请陌生人进屋,小姐也太没有安全意识了吧..."窗外一把熟悉的声音传来.

"呵...如果是别人我当然不会让他们进来,但是是公子的话...可以冒这个险."夏姬侧着头认真的回答.

"噢?小姐可知我是何人?"窗外的人含笑的望着夜空.

"如果不知就不会邀请公子了~"夏姬按捺不住,敏捷的翻出窗外缓步的靠近那个人.

"这样啊..."他转过身,脸上带着银做的面具,身穿米色长衣,手上拿着把竹扇和笛子.

"嘻~"夏姬望着岚敛,就算他戴着面具她还是可以轻易的认出他.

"怎么会认出我?"岚敛含笑的望着眼前的丽人.

"呵~直觉."夏姬不打算告诉他,傻笑的带过了.

"真厉害~"岚敛怀着她的腰轻轻一跃把她带到屋顶上.

"我不明白..."夏姬依恋的抱住岚敛的腰不放.

"嗯?"岚敛温柔的怀抱着她,轻轻的在她额上吻了一下.

"你明明武功那么好为什么那时不还手?"岚敛第一次来夏府找她时她吓了一跳,那时他们也是如今天一般合奏,接着岚敛倒挂在屋梁把那张戴着面具的脸探进来,吓坏了夏姬.

"呵..."岚敛轻笑不语.

"又是这样了~"夏姬无奈的抬头望着身旁的爱人,释怀的笑了.

"夏姬..."岚敛转过头,眼睛闪着温柔的光芒.

"怎么了?"夏姬不解的望着他.好帅,好有王者的气息,这是夏姬对岚敛的感想.

"认识和拥有你...对我来说...好虚幻..."岚敛亲昵的拥着夏姬并缓慢的吻着她.

"我也...认为很虚幻..."夏姬知道,岚敛有个秘密,但她从来都不过问,她认为他想说就会说.

"我...只想要你...其他的...都无所谓...相信我..."岚敛紧紧的拥着她生怕她会消失.

"我知道...我也相信岚敛...没关系的...我爱岚敛...其他的都没关系..."夏姬轻轻的在岚敛耳边耳语.

"真的?"岚敛松开夏姬,他想看看她那张无所畏惧俏丽的脸,这样他才能安心.

"当然~"夏姬把颈上的青翠的玉佩解下,戴在岚敛的颈上然后轻轻的吻了玉佩一下,"这是我给你的信物,不可以弄丢哦~"

"我会保护好的."岚敛坚定地握着玉佩承诺道.

"那就好."夏姬对岚敛的恢复很开心.

 

 

命运...总是喜欢在最幸福的时候开玩笑......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